點樣做一個健康的男人?

男性,無論在家庭還是社會中都扮演著“支柱”角色,承擔著家庭、社會的主要責任。隨著當前社會節奏的加快,男性的壓力也逐年增加。這種壓力不僅體現在身體上,也體現在心理上,不少人因此患上不同程度的生理、心理疾病。

2022香港最受歡迎男性壯陽藥

  結合當前社會情況,就如何保證男性健康,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1、男性健康,首先是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的前提是要有健全人格。人格是人所有穩定的心理特征的總和。當今娛樂圈“小鮮肉”流行,“娘炮”活躍。青少年的追逐對象不再是硬朗做派的成龍、高倉健等,而是塗著厚厚粉底、描著鮮艷眼線、翹著蘭花指的陰柔明星,這是不好的現象。男屬陽,人格健全的男性應該有硬朗的外表,剛強的氣質,果敢的言行。找回男性荷爾蒙,保證男性人格健全,這是男性心理健康的前提。
  心理健康的體現是情緒控制力。情緒在心理健康中起著重要的作用,也是心理健康的外在反映。男性承擔著多重角色,控制情緒,不僅可以使自己充滿自信和激情,保持樂觀與開朗,而且這種積極的情緒具有感染力,可以影響身邊的朋友、同事等,讓他們在面對困境時可以對生活充滿希望。反過來說,如果對情緒缺乏控制能力,那生活將會陷入經常性的煩躁、焦慮、抑郁、嫉妒等。這種不良的情緒會導致多種身心疾病,並對他人的生活形成負面影響。
  2、健康男性應具備良好的社會適應能力
  近年來,報紙、新聞媒體頻繁登出“某某高校博士自殺”、“某某公司員工因不堪壓力跳樓自殺”、“某艾滋病患者報復社會”等等諸如此類的消息。每聞及此,筆者都不禁惋惜。其實此類新聞背後反映出來的是,學業、職場等壓力下,人們社會適應能力的低下。為此,我們不得不強調社會適應能力的培養和鍛煉,尤其是在家庭和社會中承擔責任更多的男性,更應註重訓練對社會環境的適應能力。社會適應能力其實就是抗壓能力。
  如何形成對社會環境變化的適應能力,壹方面,需要男性在挫折、壓力前要選擇勇敢面對,而不是畏懼逃避。我們要明白,每個人的求學之路都是充滿坎坷的,每個人的職場工作都不會是壹帆風順的,每個人的婚姻或多或少都會磕磕絆絆……男人應該正視學習、工作、婚姻中的各種挫折和磨難,首先要選擇接受這壹切的不順心,要有解決問題的自信,積極尋找解決方案,改變目前生活狀態。
  另壹方面,還要求男性有良好的人際交往能力。人類是群居動物,人生活在由他人構成的社會中,就像魚生活在水中壹樣,離開了他人,離開他人的幫助,人將無法生存。所以在挫折、困難面前,自己解決不了的,要學會與朋友溝通尋求幫助。有時即使得不到幫助,能把困難說出來本身就是壹種緩解壓力的有效方式,不至於鉆入“牛角尖”。如此向陽而生,善於從生活的夾縫中尋找適合自己成長的環境,最終才會披荊斬棘,獲得屬於自己的成功。
  3、健康男性應具備責任感及社會公德
  社會中每個成員都有自己應當承擔的責任。責任感的形成也標誌著壹個男人的成熟,健康男性都應當具備責任感。由於男性在社會、家庭之中扮演著不同角色,所以男性的責任也是多重的。
  首先,要對自己負責,了解自己並尊重自己。這其中包括對感情,對理想等。男性要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負,在實現它們的途中,學會克制沖動,抵制誘惑也是責任感的體現。其次,是對他人負責,包括對父母盡孝、對妻子呵護、對後代關愛。最後,對社會負責。當今社會形態下,男人占據著社會中的主動地位,這就決定了男性相對於女性要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社會需要時,要有“鐵肩擔道義”的準備,要有社會公德心。
  換個角度,責任的履行依賴男性的辛勤勞動,無論是在事業、家庭還是社會中。達芬奇曾說:“勞動壹日,方得壹夜安寢;勤勞壹生,可得幸福長眠。”可見,勞動對於壹個人價值體現的重要性。所以男性應該不辭勞作,積極履行家庭、社會所賦予自身的責任。
  4、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以上主要講的是心理健康方面,那麽如何保證男性的身體健康,筆者認為應該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由此提出了男性健康生活“五要素”,具體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天人合壹(順應四時,法於陰陽,規避毒氣);
  (2)飲食有節(結構合理,定時適量,溫熱適宜);
  (3)起居有常(科學睡眠,勞逸結合,生活規律);
  (4)運動適度(積極運動,因人而異,持之以恒);
  (5)管理情緒(平和心態,良好情趣,遠離陋習)。
  健康是壹種習慣,行為幹預在生活方式病中的預防和治療作用逐漸被大量研究所證實。做到文中所述這些,確保男性心理健康,結合良好的行為幹預,可以養成壹個健康的生活習慣,不但可能長壽,而且能具備較高的生活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