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會導致前列腺結石

提起射精少,我們擔心的往往是生育問題,然而,它還可能誘發前列腺結石。通俗地講,前列腺結石即前列腺里長了石頭,嚴格地說,前列腺結石是指原發性或內源性的,在前列腺腺泡和腺管內形成的真性結石。

這種結石可小如粟米,大如豌豆,可呈圓形或橢圓形,也可呈多面形,數目可以是一個,也可能是幾百個,一般呈棕黃色、暗棕色或黑色,小結石常較光滑,大結石或多發結石可佔據整個腺腔,質地堅硬。

這種結石多含有機成分,如蛋白質、膽固醇、檸檬酸等,與尿道結石完全不同,不能混淆。在一些情況下,前列腺結石可穿破前列腺部尿道的粘膜,進入尿道,應與尿道結石相鑑別。

通常男人的想法就是固精是可以強身的,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醫界發現,男性如果沒有適時的射精,容易患攝護腺結石,造成腰痛、解尿不順等困擾,反而對健康不利。

造成攝護腺結石原因有很多,其中射精不足是最主要原因。攝護腺會分泌包含攝護腺液、蛋白質、礦物質等液體,液體和精子細胞會組成精液,經尿道排出,若精液未適時“宣洩”,經年累月地沉積於攝護腺,就容易形成結石。

攝護腺結石直徑約在0.2至0.3公分左右,體積不大,卻可能長很多。一名以為固精可強身的七十多歲老翁,好幾年未做愛射精,長了50多顆攝護腺結石,尿尿都快解不出來了。

通常適度、定期射精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一味隱忍、固精,反而可能傷身,他鼓勵有伴侶男性適時做愛,沒伴侶者也可手淫自己來,多多射精、預防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