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男性不育的原因具體是什麼

在現如今的生活中,男性不育已經成為了生活中比較普遍的一種現象。很多男性也不知道自己是因為哪些情況,就導致了不育。那麼,到底男性不育的原因是哪些呢?我們接下來就一起探究一下這個問題。

  一、精液異常,這是導致男性不育的原因最為直接的因素。這種不育可分為永久性和暫時性。前者見於先天性睾丸發育障礙或攀丸、精道嚴重病變者;後者多見於性生活過頻,導致生精功能一度衰竭,一般為精子減少而不是全無精子。

  二、生精障礙

  1.睾丸本身疾病也是導致男性不育的原因之一。如睾丸腫瘤、睾丸結核、暈丸梅毒、寒丸非特異性炎症外傷或精索扭轉後睾丸萎縮、睾丸缺如等,均可造成生精功能障礙,發生不育。

  2.染色體異常性染色體異常,性器官分化不良,造成真性兩性畸形和先天性睾丸發育不全等;常染色體異常可導致性腺及生精細胞代謝紊亂,從而使男性不育。

  3.精子發生功能障礙長期食用棉子油可影響精子發生,精子自身免疫也可造成精子發生功能障礙。導致男性不育。

  三、精子、卵子結合障礙

  1.精道梗阻如先天性輸精管道的缺如、閉鎖等畸形,手術結紮輸精管,精道以及周圍組織的慢性炎症易成為男性不育的原因。

  2.外生殖器異常也是導致男性不育的原因。如先天性陰莖缺如、陰莖過小、男性假兩性畸形、尿道上裂或下裂,後天性陰莖炎症或損傷、陰囊水腫、巨大睾丸鞘膜積液等。

  4.男性性功能障礙是比較普遍的男性不育的原因,例如陽展、早洩、無法正常射精等,都會一定程度上導致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