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育為什麼青睞IT精英

IT精英是男性不育的一類高發人群,此類患者的主要致病因素與其工作狀態和方式密切相關。

  1、久坐

  據不完全統計,從事IT職業的男性,大多具有這樣的職業習慣,即早起上班,坐在電腦前工作8小時-10小時,回家後又坐在電腦或電視前數小時。因為精子需要在低於腹腔2℃~4℃的溫度下才能正常生成和存活,而IT男性如此長時間的坐位很容易導致陰囊和睾丸處無法良好散熱,引發局部溫度升高而影響精子正常生成和存活,最終誘發男性不育。另外,久坐電腦前的輻射也會大大影響男性正常生育功能。

  2、喝水較少

  IT男性在持續高壓力的忙碌工作中,經常顧不上喝水,甚至沒時間上廁所而不得已憋尿,這是引發男性不育的一個常見誘因。因為經常飲水不僅可以有效提高機體免疫力,滿足身體所需,還能夠通過大量尿液沖刷尿道而將細菌等物質排出體外,如果喝水較少,自然排尿較少,很容易給細菌滋生創造了可乘之機。另外,經常憋尿很容易使膀胱壓力過大,進而誘發前列腺等疾病的發生而影響男性正常生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