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炎不及時治可引發男性不育

尿道炎是一種常見的生殖系統疾病,主要是由淋球菌、衣原體、支原體等致病菌感染所致,如不及時治療,就很可能引發男性不育的嚴重後果。那麼,尿道炎引發男性不育的致病途徑有哪些呢?

  1、導致尿道狹窄和射精障礙

  尿道炎如不及時治療而由炎症遷延,就很可能影響到尿道上皮,在感染局部形成疤痕,導致尿道狹窄,且這種病因引發的尿道狹窄可造成患者排尿困難現象,繼而發生射精障礙而誘發男性不育。

  2、導致局部梗阻而阻礙精子的運送

  尿道炎症可累及鄰近器官感染,如附睾炎、前列腺炎等,進而導致局部梗阻現象,使精子無法正常運送出睾丸,或者引發精液中出現大量白細胞,對男性生育功能造成嚴重影響。

  3、導致抗精子抗體產生

  尿道炎症久病不愈還可誘發機體產生抗精子抗體的衣原體和支原體等,進而誘導抗體的生成,這部分抗體可能會誘導自身機體產生抗精子抗體而影響男性生育能力,且對精子有直接不良影響的支原體是一種極其微小的生物,可吸附在精子中部,大大降低精子活力,這些因素均可引發男性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