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射精是不是輸精管堵塞了?

射精是不是輸精管堵塞了?健康問答的專家介紹,男性的輸精管其實是包括附睾、輸精管和射精管在內的一個總稱,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數造成梗阻性無精症的患者都是由於輸精管阻塞所造成的。

  輸精管阻塞症狀主要為精液中沒有精子或者是精子的數量比較少;血FSH水平基本正常或者有輕度增高的現象;睾丸的形態正常或者有輕度的縮小,質地比較正常;附睾或輸精管觸診有異常。輸精管阻塞的原因是複雜多樣的,例如一些比較常見的泌尿生殖感染疾病附睾炎、前列腺炎、精囊炎等;輸精管的先天性畸形,腫瘤疾病,手術外傷所造成的輸精管阻塞也是比較常見的現象。輸精管阻塞後最直接的危害就是導致男性不育的發生,輸精管長期的阻塞下去時肯定會影響到男性射精的次數和精子數量的,嚴重時甚至出現不射精的情況也不是沒有可能的。因此專家提醒,男性朋友如果出現上述輸精管阻塞症狀時一定要及時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確診,找出原因後對症治療,以免病情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