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精管堵塞,生育談何容易

我們知道男性的輸精管道是運輸精子進入女性體內與卵子結合的一個畢經通道,如果男性輸精管阻塞了的話,男性生育的機率就微乎其微了。下面健康問答的專家就為我們介紹一下男性的輸精管和輸精管阻塞方面的問題。

健康網專家介紹,男人的輸精管是包括附睾、輸精管和射精管三個部分在內的。引起男性輸精管阻塞的原因主要有四個方面,即泌尿生殖系統感染、手術損傷、腫瘤、先天性畸形等。輸精管阻塞的一個最常見的並發症就是會造成男性不育的發生。由於輸精管阻塞後精液中就會無精子或者是精子的數量明顯減少,而我們知道精子在男性生育中佔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一旦沒有精子男性是肯定不能夠生育的。

精子排出是必須要通過睾丸輸出小管、附睾管、輸精管、射精管以及部分尿道,上述任何部位出現阻塞的話都是會影響到精子的排出的,而輸精管阻塞則更為直接的影響到精子的輸送。輸精管道不僅是精子的通路,而且還能夠使精子成熟並獲得活力,當輸出管道中的任何一處發生阻塞的話都是能夠阻止精子的排出,從而造成男性不育的發生。專家提醒,如果已婚夫妻在正常同居並且未採取任何避孕措施的情況下如果沒有生育的話就需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輸精管等相關方面的檢查了,發現問題一定要儘早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