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精過多危害男性健康

真正從排出精液數量的角度分析,即使遺精次數多一些,也未必會帶來多大影響。因為精液中大部分是水分,而營養物質微乎其微,如100毫升精液中,含氨基酸為1.28克,果糖為0.1~0.5克,其他還有微量脂肪和無機鹽,而人類每次射精的量平均僅3毫升,因此,隨精液排出的營養物質少得可憐,根本不會因這些精液數量的丟失,而大傷“元氣”。但是儘管如此,如果頻繁遺精,由於遺精過程發生的神經反射,會引起人體內一系列強烈的機體反應,以及十分複雜的心理反應,這些強烈反應如果經常反复地出現,的確會給人體帶來一些有害影響,那就有些傷“元氣”了,這決非區區精液數量所能比擬的。事實也是如此,已經發現,頻繁遺精會帶來如下三方面害處;

1、造成性功能障礙 對於已婚男子,如果還有頻繁的遺精,日久必然會干擾正常性功能的發揮,造成性慾減退、早洩、勃起功能障礙等男子性功能異常。

2、影響精神狀態

容易精神萎靡不振、情緒不穩定、記憶力下降、遇事無精打采、對外界顯得十分淡漠、多失眠等現象。那股青少年應有的血氣方剛、朝氣蓬勃、努力奮進和天天向上的氣概,在他們身上一掃而光,必然會影響到學習與工作,於是上課提不起精神、學習成績一落千丈、工作效率每況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