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沒性生活陰莖會變短

男性生殖器官常被稱為“命根子”。由此可見,男人特別在意自己的生殖器。然而,有關“命根子”的一些特點,男人不見得完全了解。

  1、用進廢退。與身體其他部位一樣,陰莖也需要經常鍛煉。陰莖平滑肌需要經常在充血(勃起)時得到供氧維護。睡眠過程中,來自大腦的刺激會導致勃起。而相關神經受到損傷或者糖尿病導致神經或血管損傷會導致勃起困難。不經常勃起會導致陰莖組織彈性減弱,進而可使陰莖縮短1—2厘米。

  2、陰莖也分“顯性”和“隱性”。陰莖疲軟時長度與勃起後長度之間沒有任何關聯。勃起後長度沒有明顯增加的陰莖被稱為“顯性陰莖”,勃起後長度增加很多的陰莖被稱為“隱性陰莖”。通過對上千名男性陰莖尺寸的測量發現,與非勃起狀況陰莖較長的男性相比,陰莖較短男性勃起後長度能增加兩倍。

  3、陰莖下面最敏感。研究發現,龜頭下端和陰莖下面對性愛快感最敏感,其次是龜頭上端、陰莖側面、陰莖上面和包皮。

  4、敏感度隨著年齡增加而減退。多項研究顯示,陰莖敏感度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逐步減退。研究發現,陰莖敏感度下降幅度最大的是65歲—75歲之間。

  5、振盪器對陰莖也管用。振盪器並非女性自慰專利,它同樣適用於男性陰莖刺激。研究發現,脊椎受損男性在特別醫學振盪器的幫助下能夠成功射精。這種治療中,振盪器通常刺激陰莖下面涉及射精的神經系統。一些射精困難或難以達到性高潮的男性患者可以嘗試用振盪器。

  6、陰莖極容易藏菌。陰莖皮膚及包皮極容易藏匿多種細菌。在陰莖包皮中共發現了42種獨特的菌群。包皮環割後,陰莖攜帶菌群明顯減少。包皮環割可使艾滋病病毒(HIV)的感染率降低60%。因此為了自身及妻子健康,男性應經常清洗私處。

  7、大部分男性沒割過包皮。一份報告顯示,在全世界,只有大約30%的15歲及以上男性做過包皮環割手術。這個比率隨著宗教和國家的不同而有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