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檢查前列腺液的注意事項

檢查前列腺液有哪些注意事項?這是許多患者關注的問題。前列腺液檢查是確診前列腺炎的必經之路,但許多患者並不清楚,在檢查前需要注意哪些問題,為了不影響檢查結果的準確性,專家做瞭如下解答。

  前列腺液檢查是診斷前列腺疾病的重要手段,因此一定要保證檢查結果的準確。

  前列腺液檢查的臨床意義正常前列腺液中自細胞數不超過10個/高倍視野,並可見大量圓形高折光性的卵磷脂小體,一般無紅細胞。前列腺液自細胞計數是炎症診斷的主要指標。

  如果前列腺液塗片檢查白細胞計數在10個/高倍視野以上,卵磷脂小體減少或聚集成堆。提示前列腺有炎症存在。胞漿內含有大量磷脂體顆粒的巨噬細胞為前列腺炎特有的表現。前列腺液塗片抗酸染色檢查,對疑有生殖系結核的病人有一定診斷意義。滴蟲性前列腺炎前列腺液檢查,偶可見到活動的滴蟲。淋病性尿道炎合併前列腺炎時,前列腺液塗片為大量白細胞及膿細胞,應作淋球菌細菌學檢查。

  前列腺液塗片檢查需要注意的事項有:

  1。前列腺液的收集:操作方法對前列腺蔽的成分變化有影響,如果按摩用力過度,可造成前列腺微小損傷,使前列腺液中紅細胞數目明顯增加;

  2。前列腺炎症充血期,前列腺液塗片檢查白細胞數目可正常或減少,這是前列腺腺管發問質組織充血、水腫或纖維化造成腺管阻塞所致;

  3。前列腺液塗片不均:可造成檢查結果誤差,有人提出採用前列腺細胞計數法以糾正偏差,前列腺液白細胞正常值為1000個/μl。

  4。同房、手淫、性興奮後前列腺液中白細胞可有生理性暫時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