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感染導致男性不育的原因

對很多被生殖感染而導致不育的男性都很苦惱,自己好端端怎麼就惹上這等麻煩卻又傷身的事呢?當然對渴望有小孩男孩來說無疑是一種莫大的折磨。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男性這麼痛苦呢?其實,生殖感染造成男性不育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之所以說生殖感染會造成男性不育,原因便在於,首先男性生殖道感染常會引起相應並發症的產生,如出現睾丸炎、附睾炎、前列腺炎、精囊炎、尿道炎等。引起生殖道感染的病原體有淋球菌、結核桿菌、病毒、支原體、沙眼衣原體、滴蟲及其他非特異性致病菌,其中以支原體和衣原體引起的生殖道感染最為常見。生殖道感染可影響精子的生成、精子活力和精子運輸,造成少精症而致男子生育能力降低。生殖系結核可使精子發生抑制和運輸受阻等,甚者可因睾丸炎症引起睾丸萎縮。生殖道感染還可因導致輸精管道梗阻而造成無精子症。

生殖道感染還可引起精液的液化時間改變,任何原因導致的前列腺分泌功能障礙,均可使精液中缺乏精液液化因子,從而發生精液不液化症。精液不液化可使精子在黏稠狀的液體中無法自由游動,常為不育症的直接原因。

近年來,性傳播疾病發病率逐年上升,這不僅使男性生殖道感染高危人群迅速擴大,也對女性健康造成極大的危害。預防和治療生殖道的感染是降低男性不育症發病率的重要對策。首先要注意預防家庭內交叉感染,如為女孩子準備全套清洗用品,包括臉盆、毛巾等。

因此男性要是被生殖感染困擾的話,一定得及時到專業正規醫院接受檢查診治,安全用,遠離疾病,以免錯過了做爸爸的想。